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罗源昌西水库工程项目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6-28 点击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罗源昌西水库工程项目部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使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应急逃生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动员会上项目经理就“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中强调,各管理人员、班组长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并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筑防》。

图片1.jpg


  二、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切实增强全体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在项目部张贴宣传海报、施工区域显眼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条幅,全面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三、安全咨询日组织培训

  项目部组织观看水利部开展的2023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公益培训,学习了“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能力建设”和“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有关知识。通过本次学习,项目部员工充分认识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了全员参与“安全活动月”的积极性。

1687919087959.jpg

  四、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项目部邀请省消安中心副主任张辉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疏散灭火应急演练,讲座上教官就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消防器材使用及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练包含了在火场中正确的逃生方式、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此次演练增强了管理人员及工人防火防灾意思,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力,提高了全体项目人员的灭火、救援、相互协调能力。

1687919124200.jpg

    图片8.png图片9.png 

  五、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公司安全总监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施工现场、员工宿舍、消防设施、周边环境进行全方面事故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的进行落实和整改,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营造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气氛,确保生产安全、生活安全。

1687919172779.jpg

图片11.png图片12.png


信息来源: 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