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水电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6-23 点击数: 【字体: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根据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闽水函〔2022〕413号)文件的号召,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特制定了本单位《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image.png

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对单位来说:主要负责人就是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个人来说:自己就是自己安全第一责任人。所以,企业要想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让安全生产保障与促进企业稳健发展,企业发展带动与提升安全生产,就必须在企业内部树立“人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企业安全生产文化;同时,对于个人来说,要想从“要我安全、说我安全、查我安全、逼我安全、促我安全”的被动安全状态与意识变为“我要安全、我记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我做安全、我行安全”主动安全,我们必须做到“人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公司于2022年6月13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观看学习《安全生产法》(2021版)、《生命至上》宣传片和《生命重于泰山-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大力进行宣传,在公司和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报;利用黑板报刊发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画及相关宣传资料,向全体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坚持安全第一、预护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通过本次学习,有效推动公司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工程建设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负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 三明市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