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陂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4 点击数: 【字体:

image.png

      长汀县陂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由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目前福建省内已成功实施的坝高最高的拱坝坝前培厚加固工程,具有加固技术复杂、实施难度大等特点。工程开工建设至竣工,参建各方严格按照优质工程标准开展项目实施,项目总投资为4385.02万元,除险加固工程于2015年2月动工建设,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于2018年6月通过完工验收,2018年9月通过下闸蓄水验收,2020年12月17日通过竣工验收,实现施工质量、安全零事故,工程质量优良。除险加固工程实施后,消除了水库历年来带病运行的安全隐患,恢复了水库原有的设计功能,各项效益得到充分发挥。有效保证了下游濯田镇7.9万人口、13家工矿企业以及省道羊万线公路的度汛安全,保障了四都和濯田镇5.7万亩耕地灌溉,确保了陂下电站年1000万千瓦时的发电量。实施除险加固的同时,兼顾了对水库及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为下一步建设陂下水库水利风景区奠定了良好基础。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